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 >霍山县东西溪乡:义写春联送祝福暖心举措贺新春

霍山县东西溪乡:义写春联送祝福暖心举措贺新春

2026-06-27 07:14:45 [热点] 来源:白面书生网

  今年春节之际,霍山贺新霍山县东西溪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县东西溪乡义写春文明实践活动,把年味与暖意送到群众心坎上。联送

  义写春联送祝福。祝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多部门开展“义写春联送温暖”主题活动。暖心现场墨香四溢,举措书法爱好者们凝神挥毫,霍山贺新一副副寓意吉祥的县东西溪乡义写春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闻讯而来的联送村民络绎不绝,有的祝福主动“点单”书写贴合心愿的春联。拿到春联的暖心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直言手写的举措春联才有年味。

  宣传引导入人心。霍山贺新活动现场同步开展文明过节、县东西溪乡义写春交通安全、联送防范电诈、反邪教等宣传,并对烟花爆竹燃放、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进行提醒,同时发出清洁家园倡议,倡导树立节俭、安全、文明、和谐的节日理念。

  关心慰问暖民心。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职能部门深入各村开展关爱慰问活动。每到一户,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走访中反复叮嘱群众注意冬季取暖、用火用电安全,讲解防一氧化碳中毒、反诈防骗等知识。同时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与“温暖包”,以实实在在的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需求。

  东西溪乡将继续以文化为纽带,用“小活动”传递“大温暖”,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活力。(李梦雯)

(责任编辑:知识)

    推荐文章
    • 六安市:暖心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六安市:暖心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3月27日,裕安区分路口镇莲花庵村暖意融融,六安市第六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闪闪红星暖心益站”留守老人护眼义诊行动在此开展,将优质医疗与安全知识一同送到村民家门口。活动由六安市退役军人“红耀江淮”红 ...[详细]
    • 鲜花寄哀思 清明更“清明”

      鲜花寄哀思 清明更“清明”市民获赠鲜花清明假期,合肥各陵园迎来祭扫高峰。4月4日上午,记者在合肥市小蜀山陵园发现,手捧鲜花前来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交警、志愿者和陵园工作人员在路口、停车场、出入通道等处引导市民有序进入。为引导市 ...[详细]
    • 贵池区:从“随手扔”到“主动分”

      贵池区:从“随手扔”到“主动分”3月10日早上7点,贵池区江口街道平康家园小区里,居民胡爱宝在家中完成垃圾分类打包后,手提两袋垃圾,缓步走向楼下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亭。感应装置启动,厨余垃圾投放口自动打开,她熟练将袋内厨余垃圾投入其中 ...[详细]
    • 家庭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家庭文明之花绚丽绽放10月21日上午,一场名为“指尖生花 时光焕彩”的扭扭棒手工活动在合肥经开区芙蓉中心金炉社区举行。30余名女性参与者在老师指导下,用扭扭棒创作出雏菊、百合等精致花束。“这个活动既教会我手工制作技能,也 ...[详细]
    • 凤阳县黄湾乡:文化上墙 文明润心

      凤阳县黄湾乡:文化上墙 文明润心一墙一风景,一村一阵地。“游蓝色淮河,品黄湾千张”“保护绿色环境共建美好家园”“邻里团结 社会和谐”……走进黄湾乡的各村社区),总能看见一幅幅色彩鲜明、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映入眼帘。村规民约、和美乡村、文 ...[详细]
    • 贵池区:从“随手扔”到“主动分”

      贵池区:从“随手扔”到“主动分”3月10日早上7点,贵池区江口街道平康家园小区里,居民胡爱宝在家中完成垃圾分类打包后,手提两袋垃圾,缓步走向楼下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亭。感应装置启动,厨余垃圾投放口自动打开,她熟练将袋内厨余垃圾投入其中 ...[详细]
    • 贵池区:让群众幸福感在家门口持续升级

      贵池区:让群众幸福感在家门口持续升级暖意融融的便民生活驿站、功能齐全的活动阵地、精准贴心的志愿服务……在贵池区清风街道沿江社区,宜居、便民、暖心的幸福场景随处可见。这个曾于2024年被中央及省委社会工作部门列为基础薄弱的“党建引领基层治 ...[详细]
    • 蜀山区井岗镇:小小“志愿红” 美化家园行

      蜀山区井岗镇:小小“志愿红” 美化家园行为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养青少年爱护环境、文明生活的良好习惯,近日,蜀山区井岗镇半岛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小小志愿者·美化家园行”垃圾捡拾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 ...[详细]
    • 於涛:平凡岗位上的“暖心”坚守

      於涛:平凡岗位上的“暖心”坚守在淮南市寿县烟草专卖局,提起“大涛”,几乎无人不晓。49岁的一线稽查员兼驾驶员於涛,在烟草一线工作近二十年,将自己牢牢“砌”在了工作与奉献的第一线。车轮上的安全“守护者”在寿县烟草专卖局大院里的车辆旁 ...[详细]
    • 贵池区:从“随手扔”到“主动分”

      贵池区:从“随手扔”到“主动分”3月10日早上7点,贵池区江口街道平康家园小区里,居民胡爱宝在家中完成垃圾分类打包后,手提两袋垃圾,缓步走向楼下的智能垃圾分类投放亭。感应装置启动,厨余垃圾投放口自动打开,她熟练将袋内厨余垃圾投入其中 ...[详细]
    热点阅读